Q

决定让这里热闹一点

★【N】 17x2

姜林:

→BG


→OUT OF CHARACTER










































































































01


     我回到了过去。





02


     “生日快乐——”


     二宫和也结束了当天的岚学以后,和成员,朋友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外聚了餐。虽说在岚学上已经吹了蜡烛,但是被宠爱的二宫先生还是被再次祝福了。
     手机上也不停出现着众人发来的祝贺的信息。


     二宫和也微笑着举着酒杯眯着眼睛看着众人,又看看手机,像是在等什么人的短信一般。





     “和也,来,再喝一杯。生日快乐——”
     松润招呼着二宫,领着大家一起举杯。
     二宫把手机收进了口袋里跟随着大家一起站了起来。





     回到家的时候,距离第二天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我回来......”,二宫突然收了音,接着自我呢喃,“啊...她已经走了啊...”
     二宫把钥匙丢在一边,踢掉了鞋晃晃悠悠的摔进沙发,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一堆祝福里寻找着还是没有看见自己想看见的。
     “什么啊...我生日都已经不放在心上了吗...”
     又是喃喃自语。



     一个星期以前我和二宫先生大吵一架,不是,准确的说是我单方面的大发脾气他不予理睬以后我一气之下就搬了出去。
     原因过于的无语和心疼。
     简单来说就是被二宫先生看见了男同事送我回家的场景以后被他误会了,所以他告知我,如果我喜欢别人也没关系的哦。即使我说清楚了我和那个人并没有任何关系可他依旧不理不睬。
     这不符合常理的宽容和说法让我十分的恼火。





     即使在事后两个人都心生悔意,但同样别扭的两个人又没有哪一个肯先低头,就如此僵持着。




     我看着日历上那个被红色的笔特意勾出来并且打上五角星的“17”就觉得有些扎眼。
     是了,6月17日,二宫和也的生日。




     我思考了快一整天的时间到底要不要在这一天主动的,去他家,可是他今天晚上又有工作,又说不准工作完会不会有事,更重要的是,他家的钥匙在上一次离开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拿在手上。
     打开手机翻到他的号码,手指悬浮在屏幕上犹豫着最后还是暗了屏幕。
  


   我趴在餐桌上叹了口气,看着一边的蛋糕,拨弄着手指想着怎么办呐,迷迷糊糊之间就好像睡着了。





03


     “喂,爱奈,快起床了。要迟到了——”
     “啊......”我在床上翻了个身。云里雾里的想着——爱奈?谁啊...电视剧的女主角吗?
     “爱奈!快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
     “啊.....”我被拉了起来,是一个不认识的女人,看起来可能是妈妈吧。她看我还在发愣,拍了一下我的头。“发什么呆呢这孩子快起来换衣服洗漱了,你的同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诶?什么...我是谁,我在哪里...」
    
    我抓着手里已经有些陌生的校服,站在镜子前一头雾水,是我自己没有错,可是变得年轻,脸上是不需要化妆品多加装饰的干净,身材更加纤细。
     回想起刚才妇人叫喊的名字——爱奈?可是我明明不是这个名字啊...那这个名字原来的主人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害怕了起来。这时楼下又传来了“妈妈”的催促声。


     “来啦来啦——”







     临出门前我看了眼挂着的日历——2000年6月17日。
  


 
     2000年?
     17年前?
     我回到了17年前的二宫和也的生日的当天?




     我掐了自己一把感受到了真实的痛感。还不等我多加思考,在门口等待的同学已经一把拉起我向学校跑去了。


  



     路上,我对身边的同学完全陌生,交谈也小心翼翼的。
     “感觉爱奈今天好像心情不好,怎么不说话呢?”
     “啊没有,好像今天早上有点没睡醒呢....”
     “嘛睡不醒是很头疼。啊对啦!爱奈知道吗,听说,今天二宫同学会来上课呢,太让人期待了吧......”
     “诶?二宫?二宫和也?”
     “对啊,不然还有谁。看来爱奈真的没睡醒,你很喜欢他的你难道不记得了?”
     “没,我当然记得!我就是惊讶一下,他不是出道了吗...”我心里想着2000年,二宫和也已经作为“嵐”的成员出道了。
     “是啊,但是偶尔还是会来上课的。太期待了,今天还是他生日!你有没有准备什么?”
     “完蛋,没有呢。”
   




     二宫和也?竟然还是和他同班同学的身份吗?
     我觉得我满脑子的疑问都没有人可以来和我解答。





     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那份不一样的骚乱了,毕竟有个出道的偶像在班级里。二宫和也坐在位置上,面前摊开着书手却在桌子下玩着游戏机,他身边的男孩子也一同
在玩着。





     “爱奈?”二宫和也看到走到他面前的我。
     “嗯?啊...好久不见。”
     “对了之前我还欠你一顿早饭来着,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今天给你补了,放你桌上了。”他的下巴抬了抬,我看向他座位前的那个座位。所以竟然连座位都是这样命运的前后座吗?
     “你还记得啊,谢谢了。”我挂上了包,坐了下来。
     在前面盯着手指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转了过去。
     “那个,二宫。”
     “嗯?”
     “生日快乐。唔,但是我礼物....”
     “啊谢谢,没有礼物也没有关系啊我很开心。”说着他甜甜的笑着。我心里想着,这家伙还是和17年后的一模一样啊连笑起来的样子也。


     “给你牛奶。”,二宫和也递给我然后坐在我身后,“巧克力味的对吧。我还没忘记哦。”
     “嗯对。谢谢你。”
     “不要客气了。”这个少年模样的他留着干净的短发,抖了衬衫几下,他的鼻尖也冒出细细密密的汗。
    



     “那个,二宫......”
     “嗯?”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04


     我听见了我心脏跳动的声音,好像所有的身体机能都瞬间停止了,所有的精神力都集中在一点。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他凑过来盯着我的眼睛。我躲开了他的视线,不论是17年前还是17年后,我都对他的眼神没有任何的抵抗力,或者说是,不论什么时候,我对二宫和也这个人,都没有任何的抵抗力。



     “有空哦。你要约我吗?”
     “那,晚上七点,我们在学校后面的公园见面。”
     “好哦。”
     他笑着冲我点点头,“爱奈,你的脸好红哦。”
     我飞速的转过去,两手紧贴着自己的脸颊。



    
     今天一整天二宫和也果然收到了很多同学的生日祝福和礼物,放学的时候也是左右手提了不少东西。
     “二宫,今天晚上七点,你不要忘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的不会忘的。那一会儿见。”
     “嗯一会儿见。” 他挂好东西,一蹬单车就消匿在了人群中。




     十分吸引人的,干净又纯洁的17岁少年。




     我在街上寻找着蛋糕店,还是给二宫和也买了块小蛋糕。又从家里翻箱倒柜着找着烟火。在七点过了一点点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到了约定好的公园。






     二宫和也已经在那里了,他带着帽子坐在秋千上静静的荡着,一言不发。这样安静独自一人的场景在17年后也不难看见,你不会觉得他寂寞,反而你会觉得世间星辰都落在他的身上熠熠生辉,让人不由自主的想靠近却又难以靠近。


     “抱歉来晚啦。”
     “没事哦我也才到一会儿,男生等女生本来也应该的啦。”
     “迟到是我不好了。这个给你。生日快乐。”我把蛋糕递给他。
     “特地去买的吗?谢谢啦。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嗯。”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我蹭着沙地尝试着开口,“嗯...你要放烟火吗?”
     “嗯?那是烟火?”二宫和也示意了我放在一边的箱子。
     “嗯,家里还剩的些。”
     “那就来放吧。”
  




  


     烟花点燃了以后我们两人又做回了秋千上安静的坐着。烟花好看又短暂,空气中只弥漫着淡淡的硫磺味。我荡着秋千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呐,二宫。”
     “嗯?”
     “我说,你相信,平行世界吗。”
     “平行世界?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就是问问。”
     他低下头看着鞋尖,一时间也不回话了我也为自己的提问感到有些唐突。“啊我就随便问问,嗯...不回答也没关系。”
     “没事哦,平行世界嘛...不能说不相信也不能说相信吧,有人说见过有人没有遇见过,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坚定不是吗?大概是一半一半的态度吧。”
     非常符合二宫和也的回答。非常具有他性格特色的回答。
     “嗯...也是。”
     “差不多我们也该回去了吧。”二宫率先站了起来,“走吧,我送你回家。”





     夏天,蝉鸣和热气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再奢求一点可能,还会有烟火和少年。
     我伸手抓住他的手臂。




     “等一下。”





05


     少年的手臂白皙纤细。我握着他的手轻微有些发抖,手心有些出汗。


 
    “等一下。”
     二宫和也复又坐回位置。“怎么了吗?”
     “嗯...你要不要点蜡烛吃蛋糕啊...?”
     “啊?”
     “啊算了算了没什么,走吧走吧。”我尴尬的急着站起来。
     “也行,来吧。”他复又抓住了我的手。




     我们点了蜡烛,二宫和也双手合十,许了个愿望,呼的一下吹灭了蜡烛。
     “好啦。给你。”他分了个叉子给我,“吃吧。”
     “唔...好甜。”
     “嗯,好吃。很甜呐。”
     “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
     “说出来就不灵了的诶你不知道吗?”
     “嗯,也是。”


     我沉默了一会儿,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突然回去,想回去又不舍得这17岁的少年。他如此真真切切的在我面前,不是假的,有呼吸有温度的在我面前。




     “你知道吗?其实,我是从未来来的哦。”
     “哦?坐哆啦A梦的时光机那种的吗?”
     “我认真的。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
     他玩味的笑容看着我,我知道他不相信,可我还是要说,我不会直接告诉他什么。“那,你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吗?”
     “嗯我知道哦。”,我看他想继续问,我捂住他的嘴,“未来,会很好的。但是路途不会非常的顺利你知道吗?你可能会吃苦,你可能会迷茫,那个时候我可能不会在你身边。但是你如果熬过去,就会变得很好,非常好,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会喜欢你,喜欢你们的。和也,你会很成功,你们会被很多人喜欢。被除了说日本语以外的很多人喜欢。”
     “你哭了哦。”二宫和也拉着我的手,抹掉了我的眼泪。
     “嗯。你要加油啊。以后会很好,会有很多人很多人给你过生日,每一年都会有很多人,很多人。”
     他看我还在哭,把我揽进了怀里,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不要哭啊。回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啦。”





     我在他的怀里哭的更加厉害,他身上的味道竟然和17年以后一样干净透彻令人沉醉。


     一时间快要分不清了,这是17岁的二宫和也还是17年后的二宫和也啊。


     我哭的视线都有些模糊,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流眼泪。
 


    大概是和17岁的二宫和也相遇,为17岁的他过了生日以此来弥补我17年后可能没有办法为他过生日,因为该死的自己的别扭。


     我在后悔,在假装弥补。
     如果现在让我回去,我一定立马跑去他家。绝不犹豫。


 


    “和也。”
     “嗯?”
     “我喜欢你。”
   


 


06


     我满是泪痕的在桌前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酸痛。


     “啊——”
     我回来了。
     我回到了2017年。熟悉的房间和气味在昭告着我这一切。
     那刚刚都是梦吗难道?可感受和脸上的泪痕太过于真实让我也有些模糊。
     只是我突然发现这个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半了。距离二宫和也的生日过去只有半个小时了。
     “啊糟糕,要来不及了。”
     抛开了所有的顾虑,我拎起一边的蛋糕夺门而出。




     我一路顺利的打到车来到二宫和也家门口,一路跑上去,连电梯的按键都焦急的按了好几次。
     站在他家门口,手指却在门铃上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按了下去。
     没有人回应。
     我又焦急的按了几下。顺带着扣了扣门。
     只是,还是没有反应。
     动静大到我以为周围的邻居都要出来投诉了。




     “喂!”我重重的敲了一下门。我掏出手机发现只有五分钟了。马上就要过去了。
     我密集的按着他的门铃,拨打他的电话也不接。
     “还没回来吗。出去喝酒了吗...”
     我绝望的揉乱了头发,转身颓唐的就想走。


     “谁?”
     二宫和也打开了门,他回家以后迷迷糊糊的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后来才被各种噪音吵醒,只是那个时候各种噪音都停了。
     我听到声音回过身扑倒他的身上,他后退了点回抱住我。






     “生日快乐。和也,生日快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差点以为来不及了。”
     “啊嗯,没事啊,还来得及。”
     他抚摸着我的脊背,我的头发。
     此时的二宫和也,觉得这一刻自己怕不是抱住了全世界。悬了一天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他拉我进了屋,我小心翼翼的给他看蛋糕,催他许愿吹蜡烛。神情和样子分明和刚才那17岁的少年一模一样。真诚,泰然自若。水盈的眼睛里摇曳着烛光更加的动人。


    “你许了什么愿啊?”
     “我许了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和我闹别扭了。”
     “你怎么说出来了?愿望说出来了不就不灵了啊”
     “我许的当然不是这个啊笨蛋。”
     “......那你是还想和我闹别扭的意思吗?”
     “我的意思是,以后即使闹别扭啊...”,他突然凑到我的耳边,“我也会把你哄回来啊。”
     我红着脸走到另一边去,“就你会说。”











     已经过了零点了。
     “恭喜你啊二宫先生,34岁的大人了。”
     “......34岁之前不是吗?”
     “唔...34岁以后也说不好哦。”
     “我发现你也是越来越会说了。”
     “那是....唔...”
     二宫先生封住了我的嘴,把我接下来要说的和所有的情绪都吃进了嘴里。
 


     二宫先生的味道真好闻啊,连嘴唇都是甜甜的呢。
 


      都快要不知道是因为二宫先生吃了蛋糕变甜的呢还是因为他本来就是甜的。










     “啊对了,和也,你知道吗,我刚刚好像梦见了17岁的你。”
     “哦是吗?和我现在一样帅气迷人吗?”
     “......”
     “其实我也梦见你了。17岁的你。”
     “不会吧......”
     “真的,17岁的,被水手服包裹着的你。”
     “听起来像是18禁的画面。”
     “唔好像是吧。”
     “我给17岁的你也过了生日。”
     “诶?那你今天给我过了两次生日吗?”
     “好像是的。”
     “那真是幸苦你了。”
     “那希望你可以好好疼我。”
     “嗯。”




     “和也,我喜欢你。”
     “嗯。”
     “我喜欢你。”
     “嗯。”
     “我喜欢你。”
     “我爱你。”
    
     太狡猾了,二宫先生。



07


     17x2=34


     17岁的二宫和也干净澄澈,34岁的二宫和也同样干净澄澈又多了不少立派的感觉。
     只是不论过去多久,他在我心里,依旧是个少年。




      只是17岁的二宫和也听了“我喜欢你”这样的表白,只是羞得红了耳朵而已。
















END
——————————————————————


迟到的生贺了。


对了我非常喜欢17这个数字。

评论

热度(21)